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案例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88


  近日,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一步部署落实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侯建雄侯结合教育部近期通报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分析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隐患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广大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守师德底线,明晰岗位职责,积极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风尚,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在思想政治、教书育人、学术诚信、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规范自己的言行,杜绝师德失范和学术失范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