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2022年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0


各单位: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28号)要求,为做好我校庆祝2022年教师节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的教师节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各单位要紧密围绕教师节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各项庆祝活动,引导全校教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师德建设月主题活动

  1.发布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校长王长平联合署名的教师节贺词

  负责单位:党政办公室、宣传部

  时  间:99

  2.刊发庆祝教师节校报专版、制作先进教师光荣榜

  负责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校工会、校团委

  时  间:930日前

  3.走访慰问老党员教师、老专家、重病和困难教职工

  负责单位: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校工会

  时  间:9月中旬

  4.举办喜迎二十大 讲好师德故事师德师风大讲堂

  负责单位:教师工作部

  时  间:9月下旬

  5.学习宣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各类师德师风文件

  负责单位:教师工作部、各单位

  时  间:9—10

  6.举办一院一品师德教育创新项目启动仪式暨新教师入职第一课

  负责单位: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各单位

  时  间:9月中下旬

  7.开展云祝福官微宣传活动

  负责单位:教师工作部、宣传部

  时  间:94—99

  8.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师德师风涵养教育活动

  负责单位:各单位

  时  间:9—10

  9.组织开展尊师重教系列活动

  负责单位:各单位

  时  间:9—10

  (二)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负责单位:党政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各单位

  时  间:97日下午2:30

  地  点:旗山校区行政楼宏达厅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庆祝教师节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学校庆祝教师节工作方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引领感召,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具有鲜明特色的庆祝活动,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

  (二)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单位多,各责任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职,又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大力营造喜庆祥和、感动人心、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提升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三)统筹安排,确保安全。各单位要统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教师节庆祝工作,切实避免形式主义、铺张浪费,积极创新节日庆祝活动形式,坚持线下、线上相结合,确保全校教师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教师工作部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