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教育|警示案例(五)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0



编者按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不断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十项准则”)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教师践行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师工作部特推出师德教育之警示案例专栏,通过梳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案明理,以案释规,帮助大家更加准确地理解把握“十项准则”,树牢师德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警示案例

案例:

  安徽农业大学教师高某性骚扰女学生、违反工作和廉洁纪律问题。202012月至20217月,高某多次对本校女学生进行性骚扰,此外,高某还存在违反工作和廉洁纪律的行为。

 

案例分析

  该案例当中,我们可以看出:

  高某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第六项规定。



处分结果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给予高某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撤销其教师资格,列入教师资格限制库。责令其所在学院党委和党委主要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


反思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