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福建省第68-69期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举办福建省第68-69期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闽师培〔20223 号)精神,现将我校教师参加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未取得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新进教师(含辅导员)。

二、培训内容

(一)必修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教师伦理学》《课堂教学技能》和《现代教育技术》等6门课程。

(二)选读课:《板书设计》和《教师礼仪》2门课程。

三、培训形式

(一)采取线上直播授课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培训形式。

(二)培训学习共计180学时,其中:

1.线上直播课程学习(必修课和选读课):56学时。

2.在线学习:124学时。包括在线点播课程学习60学时、题库练习(含模拟考试)64学时。

其中:(1)点播课程自学员报名成功后即可自行开始点播学习。(2)题库学习需学员在教师培训云平台“公告简报”处下载岗前培训考试题库自行学习。(3)模拟考试在教师培训云平台岗前培训项目阶段2进行。

  1. 作业:学员独立完成并提交1课时(45分钟)的教学详案(word格式)和1课时(45分钟)教学课件(ppt格式)

  1. 请学员报名后及时关注教师培训云平台的相关通知。

四、考核办法

(一)作业环节。学员自主提交:68期提交时间为712-20日,69期提交时间为84-12日。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不合格者需修改后再次提交审阅,直至合格

(二)考试环节。6门必修课程分两场进行考试,每3门课程合并为一场,每场考试时间90分钟,其中每门课程考试时间均为30分钟,单门课程考试时间不累计。每份试卷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75分(含75分)以上为“合格”,75分以下为“不合格”,需参加补考。

凡参加培训学员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习课时、作业与考试成绩合格,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颁发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进入培训平台自行打印),作为教师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依据之一。

五、时间安排

(一)本次培训统一报名,分两期举行,学员可自主选择参加其中一期培训。

期数

线上报名时间

线上直播时间

考试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备注

68

615

-25

75-12

712

-14

721

-27

福建师大仓山校区综合教学楼计算机教室403503603

需打印准考证

69

728-84

84

-6

813

-19

备注:1.学员可在当期考试时段中自选一天参加考试。

2.候考室在福建师大仓山校区综合教学楼语音教室201202301302

(二)补考时间

补考对象

线上报名时间

补考时间

考试地点

备注

2022年报名参加培训且考试未通过者,可参加本次举办的每门课一次免费补考。

820日   

(下午3点截止)

821

福建师大仓山校区综合教学楼计算机教室403503603

需打印准考证

今年或往年参加培训补考未通过者均可参加补考。(收费:10/门)

713-822日(下午3点截止)

823

备注:补考具体操作流程届时会在教师培训云平台“公告简报”里通知。

六、报名办法

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网报时间:615-625日,请学员登录福建师范大学官网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http://gpzx.fjnu.edu.cn/教师培训云平台培训项目选择“2022年福建省第68-69期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进行缴费、报名、学习(具体操作详见附件3学员手册)。

请参训学员在网络报名的同时,将《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汇总表》(附件2)相关信息报所在二级单位。

1. 考场管理、参考书目、缴费方式、操作手册等具体事宜详见附件1

2.为便于本校人员内部沟通,请参加培训的教师实名(单位+姓名)加入QQ428264383

3.根据《福建师范大学教师访学研修管理办法(暂行)》(闽师教工〔201822号)精神,经学校批准参加岗前培训且取得结业证书的,学校报销培训费的三分之二;

4.请各单位及时通知有关教师报名(含已确认来校工作但尚未报到的教师),于627日前将《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盖章报送至教师工作部(处)(旗山校区行政楼810),电子版发送至jsgzb@fjnu.edu.cn,联系人:赖书慧,联系电话:15205031280


附件:1.《关于举办福建省第68-69期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闽师培〔20223

2.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汇总表





附件1:2022年福建省第68-69期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通知.docx

附件2: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汇总表.xls













福建师范大学教师工作处202261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