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第二次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1

2020年11月18日下午,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第二次讲座在旗山校区立诚楼1-208教室举办,近两年新进教师共计52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校教学督导团成员、数学与信息学院教授叶雪梅,以《精心耕耘教学相长》为题,从目前学校举办的个性化培养活动周谈起,引导教师思考“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针对课堂教学普遍存在的问题,围绕新课导入、课堂小结等环节,以及课堂提问、课堂板书等教辅手段,分别从类型、作用、应用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析阐述。提出精心设计好每一节课,准确定位教学目标,安排合适的教学内容,选择得当的教学方法,精益求精,在教与学相互促进下不断成长。

  

对于教书育人,叶雪梅教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自己独特的见解。曾经获得省市的多个奖项,获得我校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和校长嘉奖令;多次指导师范生参加全国及全省的教学比赛并获奖;作为学校专家组成员,连续多届指导我校青年教师获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