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0

 近日,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在旗山校区举行,2020年9月之后入职我校的教学科研人员、辅导员、管理及其他专技人员、博士后等100余名新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文化名家方宝川为新教师开设“福建师范大学百年承传”专题讲座,通过梳理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帮助新教师更加全面、生动地了解“师大故事”,增强新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教师工作部(处)部长李锋为新教师开设“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教育,全体新进教职工郑重地签署了《福建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福建师范大学教师诚信承诺书》。


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盛子同为新教师开设廉政教育“做一个遵纪有为的好老师”;后勤党委书记、后勤管理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张栋做了“真情服务,爱卫同行”讲座。

本次新教师培训围绕“师德师风”“校史校情”“教学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提升”以及“教师成长与发展”五个模块开展。岗前集中培训结束后,教师工作部将围绕五大模块,采用讲座、座谈会、沙龙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帮助新教师有更清晰的规划,加速成长,在实现自我成长发展的同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