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202398日下午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在旗山校区宏达厅组织开展“福建师范大学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校领导潘玉腾、王长平、陈晓红、涂荣、郑家建、吴剑锋,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机关部处、学院、教辅单位、公司、医院、附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在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会。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立足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广大教育工作者使命如磐、重任在肩。他希望,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守牢初心担使命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深刻内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陶冶道德情操,率先垂范铸师魂始终秉持“学高为师、行为世范”的理念,带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锤炼品德修为、砥砺意志品质、升华思想境界、养成浩然正气;要涵养扎实学识,提升素质强本领积极汲取新思想、树立新理念、掌握新方法,深入推进知识体系创新、育人模式革新,着力培养适应时代需要、引领未来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要勤修仁爱之心,护航青春促成长终胸怀“仁而爱人”的博大胸怀,用心倾听学生心声、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用智慧解决学生成长难题用爱心照亮学生成才之路

校长王长平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全体教师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宣读了2023年教师节表彰名单,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外国语学院葛桂录教授、物理与能源学院李诗琪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既作为一名教师又作为一名服务教师的工作者,我们希望通过参加组织开展这次表彰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引领师生将尊师敬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让我们对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新的认识,“为人师表”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教师以自身修养赢得的社会赞誉;做一个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好老师,不仅是在塑造自己的完美人格,更是以自身的言行影响一代又一代人。选择了教育,就是选择了奉献,教师就应当具有这样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