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0

关于2021年秋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补充通知

 

各单位:

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9月27日《关于2021年秋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补充通知》,现将有关精神通知如下:

根据目前安排,2021年秋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仍将举办,测试时间拟安排在国庆节后,如果国庆节后仍受疫情影响,无法进行现场测试,测试方式可能是通过教学录像评审或线上远程面试,具体有待上级主管部门的最终决定。考虑到测试方案最终确定后,留给各位老师的准备时间较短,建议先按教学录像评审方式进行准备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目前全省报名的学员已经超过2000人),本次测试对象主要面向已经向教育部中国教师资格官方网申报今年秋季高校教师资格证的教师,请各单位仅报送以上教师的材料。至于未教育部中国教师资格官方网申报今年秋季高校教师资格证(拟于明年春季申报)的教师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将工作进展情况,可能安排在本学期末或今年寒假期间举办。

一、提交材料

已经向教育部中国教师资格官方网申报今年秋季高校教师资格证的相关教师可以利用目前一周及国庆假期的时间,准备以下材料:

(一)电子版

1.教材封面和试讲章节的扫描件。

2.课程教学大纲。

3.教案(一学时/45分钟)。

4.多媒体课件(一学时/45分钟)。

5.微格教学试讲录像(15分钟片段教学,应含导课等环节,并有板书或PPT等展示)。

以上电子材料存放在同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校名+姓名”格式命名。

(二)纸质版

1.个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2.《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表》(4份)

以上电子版和纸质版的材料暂由学员本人留存,届时若是采用教学录像评审方式,待正式通知后,再由各单位统一提交。

联系人:赖书慧,联系方式:22874015。

 

                                   

                                   教师工作处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