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0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18号)要求,拟举办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师节庆祝活动,以突出展示我校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集中展示我校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引导教师提升热爱教育情怀,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为切实做好教师节庆祝活动,安排如下:

一、加强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讲述党史故事系列活动

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网络微评创作等活动。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开辟“学史践悟”“党史研究”“我对党有话说”等专题栏目,推送“每周微党课”,向教师推荐精品学习素材。深入开展面向师生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学梓宣讲团、机关青年讲师团、美术作品中的党史宣讲团、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师生宣讲团等宣讲队伍,继续开展百年荣光、百场宣讲活动。

责任单位:宣传部、组织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建议时间:9月中旬

二、结合《福建师范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师德建设月主题活动

(一)发布王长平校长教师节贺词。

负责单位:党政办公室、宣传部

建议时间:910

(二)刊发庆祝教师节专版。

负责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校工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建议时间:9中旬完成

(三)制作2020-2021学年先进教师光荣榜。

负责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校工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建议时间:920日前完成

(四)走访慰问老党员教师、老专家、重病和困难教职工。

负责单位:党政办公室、校工会、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建议时间:9月中旬

(五)开展新进教职工师德专题培训。

负责单位:教师工作部

建议时间:9月上旬

(六)举办以讲好师德故事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大讲堂。

负责单位:教师工作部

建议时间:9月下旬

(七)学习宣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各类师德师风文件。

负责单位:教师工作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建议时间:9月中旬

(八)组织观看以优秀教师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的系列影视作品。

负责单位:教师工作部、校工会、传播学院

建议时间:9

(九)启动学校网站主页、“福StarApp等平台“师德师风教育”专区建设。

负责单位:教师工作部、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网络与数据中心

建议时间:9—10

(十)组织各单位、各学院开展尊师重教系列活动。

负责单位:各单位、各学院

建议时间:9—10

三、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910日(周五)下午2:30

地点:旗山校区行政楼宏达厅

(参会人员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