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22年秋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

关于参加2022年秋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

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2022年春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通知》(闽师培〔20221 号),现将关于参加2022年春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未获得高校教师资格的教学科研人员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应参加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任教授职务且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一致的教师免测)。

二、测试方式

按照要求提交教学录像和相关材料。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召开评审会,组织专家集中评审。请自行准备微格教学试讲(15分钟)录像,在传统课堂录制。

三、需提交材料

(一)个人需提交材料

1.电子版

1)教材封面和试讲章节的扫描件。

2)课程教学大纲(格式见附件1)。

3)教案(1学时/45分钟,格式见附件2)。

4)多媒体课件(1学时/45分钟)。

5)微格教学试讲录像(不少于15分钟、不超过20分钟的片段教学)。试讲内容应选取教案中的一个片段,含有导课、讲授新课、小结等环节;应有板书和PPT等展示;录像要影音清晰、播放流畅,录制时注意不能有任何噪音,板书要清晰展示,视频文件不能压缩评分标准见附件3)。

以上电子材料存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不能压缩),文件夹以“学院+姓名”格式命名。

2.纸质版

1)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式1份)。

2)《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表》(传统课堂)(一式4份,见附件3)。

(二)各单位需提交的材料

1.电子版

1)本单位参加测试教师汇总表(格式见附件4),其中“序号”项从001开始编排。

2)本单位参加测试教师的电子材料。每位教师单独建立一个文件夹,并在文件夹名称前加编与汇总表一致的序号,即“序号+单位+姓名”格式;若是申报外语、音乐、体育学科的,文件夹名称格式为“序号+单位+姓名+学科”。

以上电子材料统一拷贝在同一个U盘。

2.纸质版

1)本校参加测试教师汇总表(与电子版内容一致,并加盖单位公章)。

2)本校参加测试每位教师的身份证复印件(按汇总表的名单顺序装订)。

3)《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表》(每位教师一式4份,单位无需盖章,由教师工作部统一盖章按汇总表的名单顺序装订)。

四、提交时间

根据相关要求,本期测试工作分两批进行,请各相关单位按不同时间节点分批收集报送材料。

1.第一批次:测试对象为已经向教育部中国教师资格官方网申请今年秋季高校教师资格证的学员(申请资格认定的其它材料要齐全,省教育厅行政服务中心届时会提供具体名单)。此类教师务必尽快提交测试所需材料,请各单位于2022927日前提交电子版材料(U盘)和纸质版材料。

2.第二批次:测试对象为明年及以后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证的教师。请于20221017日前提交电子版材料(U盘)和纸质版材料。教师工作处(行政楼621)联系人:赖书慧,联系方式:22865925


附件1 课程教学大纲.docx

附件2 教案(格式).docx

附件3 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表(传统课堂).docx

附件4 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人员汇总表.xls

教师工作处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