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开班式于1025日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作开班式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70余名新进专任教师参加了开班式。

  陈晓红回顾了学校116年的光辉办学历程,指出百年师大取得的卓越办学声誉充分彰显了教师是学校最为可靠、最为坚韧的力量,并从六个方面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这个“永远在路上”的命题。她强调,新进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传承弘扬学校光荣办学传统,矢志成为“大先生”、着力培育“大先生”,以己所能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尽己之力服务强国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讲话


  开班式后,2023年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葛桂录教授为全体新教师上题为《三尺讲台三十载,强基铸魂育英才》的入职第一课。葛教授分别从“苦学:构筑学术梦想”“博雅:引领学生精神成长”“实干:创办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热忱:彰显党外人士作为”四个方面介绍了他对教育家精神的体会,并寄语新教师们成为一名让学生终生“铭记”在心的“四有”好老师。


葛桂录教授作主题讲座

 

  开班式上,全体新进教师庄重地佩戴起校徽,庄严地进行了入职宣誓,并郑重地签署了《福建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福建师范大学教师诚信承诺书》。


新进教师入职宣誓


新进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新教师入职培训是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课程将围绕师德师风、教学技能、科研能力、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开展专题教育,同时,组织处长面对面、青教赛说课培训观摩、参观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大课堂实践中心等实训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入职培训,帮助新教师更快适应角色转变,提升技能素养,涵养高尚师德,加快成长为“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