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教育家精神 躬耕教坛担使命——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61


92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仓山校区文科楼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院长吴文哲主持并主讲。

学习会现场照片

会上,吴文哲院长作《深刻把握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主题报告,围绕教育家精神的六个方面内容,深入诠释了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四有”好老师到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是对一代又一代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长期育人实践中形成的价值理念和崇高品质的高度凝练,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强大精神动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内在要求。教育家精神的六个方面内容相互联系、相互依存,为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原则遵循和精神动力。

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主题教育学习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在全院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希望全院教师坚守躬耕教坛初心,勇担强国有我使命,努力提高素质素养,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成为合格的教育家,努力培养担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结合学院近期工作,特别是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