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我校教师参加第12期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师大教工〔2020〕42号

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1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快培养具有教学科研创新和独立进行国际学术交流能力的优秀人才,根据国内外有关单位对赴国外留学研修人员外语水平的要求,保证教师访学研修派出率,根据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举办第12期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的通知》(闽师培〔2020〕14号)文件要求,我校决定继续选派未达到出国留学外语标准的教师参加外语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未达到出国留学外语标准的教学科研人员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综合英语、听力、口语、阅读与写作等。

三、培训时间、地点

第一阶段(前期培训阶段):2021年1月16日报到,2020年1月17日开班,线下集中培训2周,共116学时。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教师承担教学。培训地点: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第二阶段(周末培训阶段):2021年3月-6月,为期15周的周末线下培训,共178学时。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选派教师承担教学。培训地点: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第三阶段(考前培训阶段):2021年6月,将组织学员前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报到,参加考前集中培训,共68学时。

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将把线下培训转为线上培训,线上培训的学时将按一定比例增加。有关事项届时再通知。

四、其他事项

1.考试、教材、费用等内容详见“附件1”;

2.培训成绩合格的参训教师,待取得校内外各类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后,由学校全额资助培训费其余费用由所在二级单位和参训教师共同承担。培训成绩不合格的参训教师,学校资助培训费三分之二,其余费用由本人自理。凡是再次参加该培训产生的所有费用由本人自理;

3.请拟参训教师实名(单位+姓名)加入QQ群:651370916,填写《福建省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报名表》(附件2)和《福建省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高级英语培训班报名人员一览表》(附件3),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和电子版由学院统一汇总后,于20201229日前报教师工作处(行政楼810),电子版发至邮箱jsglyfzk@fjnu.edu.cn。

联系人:刘行峰,联系电话:22874015

 

附件:1.《关于举办第12期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的通知》(闽师培〔2020〕14号)

2.福建省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报名表

3.福建省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英语培训班报名人员一览表

相关附件打包下载.rar  

 

 

 

                    教师工作处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