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第七次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328

125日,由教师工作部(处)、教务处联合主办的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系列讲座开讲,来自数学与信息学院的叶雪梅老师带来了题为“关于课堂教学的思考”的报告。

讲座围绕课堂教学评价、如何做好教学设计两方面的内容展开。讲座伊始,叶老师介绍了课堂教学评价的八个方面:目标明确,内容充实,教学环节安排合理,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有效利用各种教学媒体,教学方法得当,时间分配合理、效率高,学习认真听课,课堂气氛活跃。随后,叶老师结合我校教师参加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例子,阐述了教学设计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最后,叶老师从课题导入、课堂提问、课堂板书、课堂小结、教学语言及讲解、课堂调控等方面详细阐释了撰写教案的方法。

这是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的第七次讲座,讲座内容详实,针对性强,能为新入职教师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