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进教职工第二阶段培训——王晞教授“规范视角下的课堂教学设计”

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79


1024日下午,我校举办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第三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工作部(处)、教务处联合主办。

课程主讲专家,教育学院王教授,以“规范视角下的课堂教学设计”为题,围绕“有效教学的基本要求,教学流程,教师的教学行为,教学设计的基本内容与要求”四个方面,给新教师们传授了做好课堂教学设计的有效方法和手段。

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信息量大,含金量高,从“教师的教学行为目标、主要行为、辅助行为”、“规定教学的预期目标”、“确定教师课堂讲解的主要内容”、“选择教学内容呈现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对新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新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对如何做好课堂教学设计有了新的认识。

本期新进教职工培训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已结束。目前开始第二阶段培训,在为期一年的培训期内,新进教职工可根据实际情况选修20学时的课程。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以“教师发展”为主题,举办政治理论、师德师风、教学技能、科研能力拓展、心理健康等方面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并对新进教职工的职业发展与能力提升提供切实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