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之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545

1114日下午,来自心理学院的尹彬博士带来以“管理心理学在高校教师职业发展中的运用”为题的报告,这是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的第五场讲座,由教师工作部(处)、心理学院联合主办。

讲座伊始,尹彬博士通过“相互熟悉”的热身活动,拉近了与青年教师的距离。随后,他以“课程前期调查结果”为引,从“管理的本质是什么?”“管理心理学研究什么?”“管理心理学主要内容体系”三个方面,对管理心理学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围绕“角色认知与扮演”“目标管理与激励”“团队合作与竞争”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管理心理学在高校教师职业发展中的运用。

讲座中,尹彬博士通过丰富的案例、精心设计的活动,阐释了如何运用管理心理学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更好地提高和改善自身工作、生活质量,加强团队合作、建立更文明的人际关系等内容。整场讲座内容充实,语言风趣幽默,引发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