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师德建设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670

关于开展2020年“师德建设月”的通知


各单位: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是尊师重教的重要节日。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现我校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20年“师德建设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9月—10

二、活动主题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三、活动内容

(一)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福建师范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师德失范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规范从教行为,切实增强广大教师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

(二)弘扬师德,大力营造尊师风尚。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师德宣传教育活动,以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为着力点,精心组织教师节各项庆祝活动,以简朴、务实为原则,结合实际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利用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展示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实效,充分展示我校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三)扎实做好关心关爱教师工作。各单位要深入一线教师,通过走访、慰问、与教师代表座谈等方式,了解教师的发展情况、合理诉求和身心健康,倾听意见建议,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为教师营造安心、舒心、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根据学校2020年“师德建设月”活动安排(见附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开展“师德建设月”与疫情防控、返校复学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营造氛围,长效坚持。通过“师德建设月”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营造人人重视师德建设、人人践行高尚师德的良好氛围,形成长期坚持、稳定规范、持续不断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三)注重总结,及时报送。请各单位及时报送“师德建设月”相关活动新闻,并及时总结本单位“师德建设月”开展情况,于1030日前形成总结报告,内容包括开展的总体情况、特色亮点以及效果等(附相关照片)报送至教师工作部师德科。邮箱:jsgzbsdk@fjnu.edu.cn;联系方式:22874015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 “师德建设月”活动安排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

 2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