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911

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入职培训于82728日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处)、人事处负责同志,以及校本部和协和学院共139名新进教职工出席开学式。


开学式上,潘玉腾代表学校对各位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始终“坚守本真,正身修德”,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二是希望大家“回归本分,教书育人”,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希望大家“立足本职、乐业奉献”,“脚踏实地不抱怨、心怀梦想不沉沦”,力争成为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的精英骨干,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随后,举行了新进教职工佩戴校徽、签署《福建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仪式。


本期新进教职工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集中学习。学校邀请多名专家开设高校反腐倡廉、福建师范大学百年历史文化、财务、人事、科研、图书馆等专题讲座,组织观看校情纪录片、参观老照片展览馆等,促进新进教职工了解校情、转变角色、融入学校。第二阶段将由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教师发展”为主题,针对新进专任教师举办政治理论、师德师风、教学技能、科研能力拓展、心理健康等一系列培训,切实提升其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全方位增强“育新人”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