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以匠心 遍植桃李 ——书记、校长倾情献词

发布时间:2023-09-10浏览次数:10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精神的指引下在校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用匠心守望初心以平凡铸就非凡静心从教、悉心育人、潜心科研、用心服务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内涵发展、办学水平全面提质增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教授校长王长平教授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教师节献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志们:

金秋九月,杏坛芬芳。值此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倾注心力心血、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年来,全校广大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理论武装、党建引领更加有力有效;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持续提升,获批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质”“量”双升,学生在各级各类赛事中摘金夺银、屡创佳绩;师资力量加速集聚,一批“新鲜血液”汇入师大,新增多批次国家级、部省级人才,涌现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等先进典型;科研创新迈出坚实步伐,新增一批部省级创新平台,获立国家级科研项目百余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内部治理提质增效,办成一批师生关注关切的民生项目,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持续改善……

累累的硕果,饱含着广大教职工的心血与汗水,凝聚着广大教职工的智慧与才华,彰显着福建师大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攻坚克难、对标竞进的力度,荣校爱生、倾情奉献的温度。在此,我们衷心感谢每一位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当前,国家正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福建建设高等教育强省迈出新步伐。面对“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态势和“争创一流”的难得发展机遇,衷心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锚定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任务,赓续百年光荣办学传统,精心育人、潜心科研、用心服务,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高等教育格局性变化中实现跃升进位。学校将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尽最大努力为教职工创设发展空间、搭建成长平台,切实让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盈、更可持续。

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桃李芬芳!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

校长:王长平

2023年9月9日

 

师泽如光

微以致远

师泽如水

润物无声

一生沐杏雨

终生念师恩


来自学生的祝福

卢锡标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您以三尺讲台,带领我们揽见星辰大海;您以孜孜不倦,铺就我们璀璨人生之路。正所谓“师恩难忘意深浓,桃李人间茂万丛”。值此教师节之际,我们将永远铭记您的教诲,祝愿每一位老师生活明媚、桃李天下,教师节快乐!


李诗琪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桃李不言,师恩永记,老师就是我们最好的引路人。正是老师们数十载如一日,将爱和责任播撒于三尺讲台,晨兴夜寐,孜孜不倦,才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师范,什么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林一贤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师者如引路繁星,仁韧相济。卷帙浩繁的世界,均有良师开卷。面命耳提,长以追随无计日。百年师大,师之恩我们永恒难忘;师之范我们学无止境。师者导吾出狭路,示吾以达途。谨此教师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学术长青,桃李满疆!

 

三寸粉笔

三尺讲台系国运

一颗丹心

一生秉烛铸民魂

祝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