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福建省“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赴国(境)内外开展访学研修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1694

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资助“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赴国(境)内外开展访学研修有关工作的通知》(闽人社函〔2018330号)的精神,2018-2019年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计划选拔资助访学人选60名。为了做好此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人才专业方向及条件

(一)资助对象

围绕我省“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和组织振兴”领域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特别是“乡村振兴”规划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科技人才、文化人才、农业技术推广人才、农村实用人才以及我省各大院校、科研院所及乡村振兴企业人才等,择优选送到国(境)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企业及国家“千人计划”、“乡村振兴”先进地区等开展访学研修、科技合作、技术攻关或新产品开发、新技术推广等工作,为促进我省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二)资助条件

申报对象政治可靠,品行端正,作风优良,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具有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年龄一般在50周岁(含)以下,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其中,“乡村振兴”规划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科技人才、农业技术推广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可适当放宽至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者学士及以上学位)。同等情况下,我省精准扶贫、特色农业、绿色农业、数字农业领域及入选市级及以上农业农村人才工程或项目等人才,以及赴台港澳访学研修的,优先资助。

二、资助期限及经费

资助期限在一年以内(具体以人社厅批准的时间为准),获得资助的人选,人社厅将人均资助5万元,赴台港澳访学研修人员经费不足部分学校将根据外专发〔2012126号等文件要求给予配套补齐。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组织所属单位符合条件的人选填报《福建省2018-2019年度“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访学研修需求情况表》(见附件1)。同时,请各有关单位将需求情况表收集汇总并填写汇总表(见附件2)后,于830日上午下班前将需求情况表、汇总表纸质材料(纸质材料加盖学院公章)及电子文档报送旗山校区行政楼810教师管理与发展科。

联系人:王有加  联系电话:22874015  联系邮箱:jsglyfzk@fjnu.edu.cn

  

附件:1.http://10.128.1.4/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福建省2018-2019年度“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访学研修需求情况表

2.http://10.128.1.4/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xls.gif福建省2018-2019年度“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访学研修需求情况表



教师工作处

201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