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会议于98日在旗山校区宏达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潘玉腾、王长平、陈晓红、涂荣、郑家建、吴剑锋,受表彰先进个人、团队代表,机关部处、学院、教辅单位、公司、医院、附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在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会。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立足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广大教育工作者使命如磐、重任在肩。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深刻内涵,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位,教师何为”的时代命题;要陶冶道德情操,始终秉持“学高为师、行为世范”的理念,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着力锤炼品德修为、砥砺意志品质、升华思想境界、养成浩然正气;要涵养扎实学识,践行“四个服务”时代使命,积极汲取新思想、树立新理念、掌握新方法,深入推进知识体系创新、育人模式革新,着力培养适应时代需要、引领未来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要勤修仁爱之心,始终胸怀“仁而爱人”的博大胸怀,着力把握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教育教学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用智慧解决学生成长难题,用爱心照亮学生成才之路,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校长王长平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各单位要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根基、汇聚磅礴力量。全校教师要以先进为榜样,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宣读了2023年教师节表彰名单,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先进个人、团队代表颁奖,外国语学院葛桂录教授、物理与能源学院李诗琪同学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