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教师思政学习沙龙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846

525日,我校首期“教师发展”沙龙之思政学习在旗山校区举行。本次沙龙由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主办,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祖棋、副部长雷虎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延锋及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沙龙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与会教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共产党宣言序言》《德意志形态》《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等经典著作心得。现场互动交流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学经典学理论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时刻牢记做学问是为谁服务的问题,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要带着问题学,要联系实际学,只有彻底阐明理论才能说服学生,才能让他们在学习和实践中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更好地帮助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大家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与会教师认为:作为一线思政工作者,要围绕“立德树人”的办学使命,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帮助学生真正认清面临的时代课题,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正确思想基础;要以真心真情关爱学生,让受教育者将仁爱之心代代相传;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本期沙龙旨在响应省委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号召,搭建教师思想政治学习交流互动平台。今后,教师工作部将继续围绕“教师发展”,定期举办教师心理调适、教学技能、访学进修等主题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