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第二期“师德师风”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864

1225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办2019年第二期师德师风大讲堂。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地理科学学院陈志彪教授应邀作题为《我的经历及一些感悟》讲座。20182019年新进教师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陈教授介绍了全国脱贫攻坚奖的评选情况,以及黄文秀、杨淑亭等2019年度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个人的先进事迹。对自己二十余年来扎根闽西,改变生态环境,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的人生历程进行了回顾。朴实的话语中展现了师大人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优秀品德,得到新进教师们的热烈响应。

 

陈志彪教授1989年分配到我校工作,30年来一直从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生态恢复与重建等领域的研究。世纪之交,福建省委省政府把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陈志彪教授积极响应,扎根革命老区20年,坚持水保科研与扶贫相结合,创建了侵蚀劣地植被快速恢复技术、水土流失地经济林开发种植技术等技术,探索了农户循环经济的水土流失治理模式,成为长汀经验的重要科技贡献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