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新教师参加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60

培训会于20191216日下午在仓山校区科学会堂举行,由实验室与设备处与我处共同主办,校领导涂荣,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分管领导、实验中心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2019年理工科新入职教师等参加了活动。

 

会议邀请教育部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秘书长、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施芝元教授作题为“齐抓共管,为教学科研保驾护航,以人为本,构建实验室安全文化”专题辅导报告。施芝元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列举大量实验室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图片,展示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常见的问题,剖析了大量鲜活具有警示教育作用的真实案例,提出了当前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对策建议。


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不时发生,教师工作处将配合学校实验室安全“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持续在新教师中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升新教师实验安全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