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第二阶段第八次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780

124日下午,我校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第八次讲座在旗山校区致广楼1-10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数学与信息学院教授、第十二届校教学督导团成员叶雪梅老师主讲,20192018年新进教师共计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上,叶雪梅教授以《课堂教学艺术漫谈》为题,从“什么是教学设计”“如何评价课堂教学”入手,提出课堂教学应朝着“目标明确;内容充实;教学环节安排合理;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有效利用各种媒体;教学方法得当;时间分配合理,效率高”等7个维度努力。针对目前课堂教学普遍存在的问题,她围绕新课导入、课堂小结等环节,以及课堂提问、课堂板书等教辅手段,分别从类型、作用、应用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析阐述。

 


叶雪梅教授有着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多次指导师范生参加全国及全省的教学比赛并获奖,曾获校长嘉奖令。同时她作为学校专家组成员,指导青年教师在多届的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取得了特等奖、一等奖等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