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第五次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715

1127日下午,我校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第五次讲座在旗山校区致广楼1-10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数学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欣沂教授主讲,20192018年新进教师共计4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上,黄欣沂教授围绕“科研与青年教师成长”主题,结合自己申报科研基金项目,担任学术期刊编委,以及评审2019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经历,对“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目标,拟解决的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突出研究方法之创新”“研究基础:有能力完成项目”“提高表达和写作能力”等申报要点进行了解读,内容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得到新进教师的热烈回应。



黄欣沂教授是我校引才计划和青年教师成长的优秀代表,自2012年加入福建师范大学以来,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担任IEEE TDSC等多个学术期刊编委,2017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计划,2018年获国家优青资助。其入职以来的经历,对我校新进教师起到很好的成长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