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导航

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展示丨美术学院

时间:2019-11-19浏览:697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的要求,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激励教师履行崇高使命,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根据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要求,按照福建师范大学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部署,美术学院以“铸师魂、守师道、塑师表”为主题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

一、高度重视,常抓不懈

为了确保该项教育活动的深入实施,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动员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教职工到会参加。学院党委赵立新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使全体教职工明确开展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方法步骤,认识到师德师风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坚持常抓不懈师德师风日常教育,做到有会必强调,使“立德树人”的目标牢记教师心中。

 

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二、党建引领,思想洗礼

美术学院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风带动师风,以师风带动学风。7月初,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到龙岩永定中央红色交通线伯公凹交通站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中央红色交通线是大革命时期的红色血脉。当时伯公凹的群众几乎家族式地参加了交通线的工作,他们护送干部,传递情报和文件,采购和运送物资,并为此作出了很大的牺牲。老师们认真听取了红色交通员后代邹广敦的讲解,认真学习革命历史,思想上接受洗礼,反观自身的工作生活,思考身处新时代要如何更好的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两办党支部组织教师观摩油画作品《绿色丰碑---人民好干部谷文昌》,学习谷文昌精神,时刻提醒老师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基础部党支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举办教师画展,展示教师的创作成果,树立良好教师形象。

 

 


三、突出特色,成果丰硕

美术学院秉承“一专多能,又红又专”的办学理念,历来重视将师德师风教育与具体的专业实践相结合。一是教师作品参加“伟大历程 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二是师生35件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其中获奖提名3件,进京作品1件,入选作品31件。三是举办了培根铸魂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创作草图展,展出的画作由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作品组成的,展现了我院优秀的师德师风的薪火相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