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第三次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607

 

1113日下午,我校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第三次讲座在旗山校区致广楼1-104教室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教育学院王教授主讲,2019年、2018年新进教师共计46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上,王教授以“规范视角下课堂教学设计”为题对新进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指出,“教师的教学行为”包含“主要行为”“辅助行为”两类,“有效教学的基本要求”应具备“目的明确”“内容正确”“方法恰当”“组织得好”等要素。王教授还通过“规定教学的预期目标”“了解学生”“确定教师课堂讲解的主要内容”“选择教学内容呈现的方式和方法”等四个方面内容,对“教学设计的基本内容与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指导新教师规范教案格式。

 

 

教授多年以来承担教育概论、教育社会学、课堂教学技能等课程的教学,在教育评价研究与实践上有着深厚的积累,连续多年被评为学生满意教师。其讲座内容贴近一线教学实际,契合新进教师成长需要,引起与会教师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