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次突破,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2126

111日至3日,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集美大学举办。

本次竞赛分4个组别,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分组按选手总数和总得分从高到低确定20%为一等奖,30%为二等奖,30%为三等奖。竞赛共有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122名青年教师参加,我校选派4名的选手全部获奖。其中,社会历史学院蔡飞舟老师和物理与能源学院王素云老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人文社会学科组和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的特等奖(总分均为第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新屋老师荣获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组的一等奖(总分为第二名);生命科学学院杨欣伟老师荣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二等奖。这是本赛事举办至今,我校参赛成绩的再次突破,获奖数量和级别再次居于全省高校首位。另外,我校还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社会历史学院蔡飞舟老师获人文社会科学组特等奖)

 


(物理与能源学院王素云老师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特等奖)

为确保本次参赛取得优异成绩,教师工作部(处)、教务处和校工会先后组织了三次选拔,经过层层考核,从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中最终确定了以上4位教师代表我校参赛。赛前,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教授主持召开动员会,强调要举全校之力做好备赛,教师工作部(处)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通力合作,以四个精心为标准,从精而准、准而实上下功夫,为赴赛做足功课。

 


( 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饶虹老师代表我校领取优秀组织奖)

 备赛期间,教师工作部(处)分模块、分类别组织专家名师团队,针对参赛选手的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取长补短,量体裁衣,差异化制定培训方案,帮助参赛选手在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导入、教学教态、课堂互动、教学内容、比赛选题、临场应变等方面得到全方位、立体化的提升。选手们不惧艰难,历经10次集中试讲演练及听评课的刻苦训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沉着应战,最终为学校赢得荣誉。

据悉,今年首次运用互联网对竞赛进行了全程直播。也是本项竞赛举办以来,难度系数最大但获奖比例最低的一届。

 


(参赛选手和部分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