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509

我校开展2019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97日至8日,2019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在旗山校区宏达厅顺利举办,共计148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惠斌、人事处副处长苏经强、教师工作部(处)部(处)长陈祖棋出席了此次培训的开班式。

开班式上,潘玉腾副书记为本次培训作动员讲话。潘玉腾副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而后对新进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终身的理想追求,在事关政治方向和根本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二是希望大家践行“为人师表”的操守风范,明确“红线”,坚守“底线”,真正把师德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是希望大家锻造“传道授业”的技艺本领,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四是希望大家扛起“兴教强校”的责任担当,尽快成长为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的“顶梁柱”,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庄严的《福建师范大学校歌》中,潘玉腾副书记及部门领导为新进教职工代表佩戴校徽,合影留念。随后,全体新进教职工郑重地签署了《福建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本次新进教职工培训活动坚持师风师德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相结合的原则,聚焦新教师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安排了多场讲座,校纪委副书记黄兴彪专门为新进教职工进行廉洁从教教育;教师工作部(处)、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向新进教职工介绍了学校管理运行的相关政策、制度和服务举措,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完成角色身份转变。

培训活动还包括观看校史校情纪录片,参观校展览馆,强化新进教职工对福建师范大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本次新进教职工培训由教师工作部(处)主办,新教师入职的第一年,学校将继续组织第二阶段的培训,包括政治理论、师德师风、教学技能、科研能力拓展、心理健康等专题,以进一步促进师德规范融入教学实践,帮助新教师更好地了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和要求,提高适岗能力和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