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导航

关于组织师生收看《一生只为一事来》影片的通知

时间:2019-09-08浏览:507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的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将于99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196号)中,向各省份教育行政部门、部属高等学校、部省合建高等学校作了推荐。影视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会林先生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康震教授等给该片很高评价,称赞是“中国版《乡村女教师》”。

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感人故事。

请各单位于99日至14日,组织全体教师、学生代表观看该影片,作为庆祝教师节、开展新学期师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教师工作部

 2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