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第七次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18

4月23日下午,我校2020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第七次讲座在旗山校区致广楼1-105教室举办,福建农林大学陈琼副教授受邀为我校新进教师分享了《融合信息技术的智慧教学》,近两年新进教师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陈琼老师首先从“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互联网+教育’环境”两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教育信息化2.0”。接着,陈老师分析了“混合式教学模式”相比“传统教学”的优势,以及“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特点。随后,她以“混合式教学”为例,从“优质线上资源”“教学理念”“教学关注点”“教学设计原则”“知识巩固、拓展”“主题讨论”“小组项目”“智慧教室”等8个维度重点分享了“融合信息技术的智慧教学”,并指出,混合式教学是“智慧+技术”,要打造智慧课堂,就必须打破心理舒适区。

 

陈琼老师的讲座生动活泼,事例丰富,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实用性强,让新进教师们受益匪浅。新教师们表示,要尽快转变传统思维模式,转变传统教学模式,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